茄紅素(Lycopene)是一種天然的類胡蘿蔔素色素,茄紅素不僅僅是色素而已,它還是很強的抗氧化物,在人體也可以對抗許多種退化性疾病,有助延遲老化。可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還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是現代人的保健聖品。
 
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研究發現它對預防乳癌及前列腺癌最有效。

茄紅素是令番茄成紅色的色素。其他含番茄紅素的食物有西瓜、紅西柚、番石榴,但它們的番茄紅素含量不及番茄高。番茄還含其他營養素如維他命A、C、葉酸、鉀。

新鮮的番茄含豐富番茄紅素,但煮過的番茄令番茄紅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使用。

茄紅素在體內可發揮抗氧化作用,消除自由基,而自由基是人體疾病及老化的元兇。研究指出,茄紅素可以減少心臟疾病、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及癌症的發生。

改善因攝護腺肥大造成的排尿障礙,每天吞一顆茄紅素膠囊有效!台灣台大醫院研究發現,每天給予攝護腺肥大患者30毫克的茄紅素治療12週後,頻尿、排尿困難、尿流減弱症狀都能獲得明顯改善,是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男性的福音。

茄紅素對抑制血液中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升高,進一步治療攝護腺癌的效果,則沒有想像中的高,相對國外研究結果的降低兩成,台灣平均只能降低近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