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將至,歸仁的仁壽宮計劃推出紅瓦厝文化祭系列活動,除了傳統美食、花卉展示、童玩闖關等年節應景活動,三百多年前的開基大道公神像也將再度顯身,與信眾歡喜過年。
據臺灣府志記載,仁壽宮創建於明鄭時期,之後多次改建,最近一次是六十多年前,當時保留名匠潘麗水所繪的廟門及內殿兩壁卅六宮將彩繪,彌足珍貴。

值得一提的是,仁壽宮開基的大道公神像,是三百年前由明定國公鄭鴻達的部將吳鳩山,自福建省同安縣白礁跪祈而來,庇佑鄭軍來台,是鎮廟之寶,廟方指出,因怕盜賊覬覦,一直深鎖在廂房,加上新塑神像較高大,擋住開基神像,一般人難得親近,今年新春配合「仁壽宮傳奇」活動,特地讓開基神像再度顯身。

藝文饗宴
2/10(日)初一15:00 東方藝術團
2/10(日)初一19:00 小橘子爵士樂團
2/11(一)初二15:00 幸韻流行爵士樂團
2/11(一)初二19:00 飛揚民族舞團
2/12(二)初三15:00 99樂團
2/12(二)初三19:00 Weedken搖滾爵士樂團
2/13(三)初四15:00 天韻焦點樂團
2/13(三)初四19:00 藝姿舞集
2/14(四)初五15:00 靈龍舞蹈團
2/14(四)初五19:00 角律音樂藝術樂團

地點》台南市歸仁區文化里文化街二段16號(仁壽宮06-2306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