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習慣改變命運

前言

1選擇事實

※ 世上還有許多人比他更不幸,他在轉瞬間不再耽溺於自己的問題,而開始將生命的重心放在其它人身上.他瞭解到自己一直都只考慮自己,他被困在自己的桎梏中不可自拔,以致看不到自己的出路.當這個男人開始對自己的生命解套,他便為自己發現了一個全新的光景,以及一個更美好的人生.他也學到當我們幫助他人時,我們也能領悟自己最大的人生功課.(p.26)

2潛意識再造與心靈

※ 人生中任何事都不可能如魔法般地改變,你必須採取一種全新的,有時甚至是有些大膽的舉動.(p.27)

※ 除非你賦予別人主導你生命的力量,否則沒有人可以讓你快樂、難過或激動.現在就下定決心,只將力量用於那些有助於自己實現夢想的事物、情況及人.(p.28)

※ 除非你刻意重新界定自己的極限,也就是重新改造自己的潛意識,否則你只會陷入過去的習慣與限制.即便你清楚地意識到有新的或更好的做事方式,如果不符合你的潛意識思考方式,你會嘗試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p.30)

3主宰心靈的法則

4一個完美的世界

5創造自己的命運

※ 擴展自我以及建立奮鬥目標的所有關鍵,在於使你的夢想、目標及計畫要盡量令人躍躍一試.(p.58) 

第一篇 激發熱情的思考習慣

 

6如何才能永不孤單

7變成一塊熱力四射的磁鐵

※ 你必須下場及不斷練習,才能有優異的表現.感情的事也一樣,你必須保持最佳狀態,才能隨時吸引別人的注意.(p.81)

8建立熱情關係的七大策略

※ 說謊會損害你身上所有真正美好的特質,因為即便你說的是真話,人們也會開始懷疑你.(p.100)

※ 兩個完全相異的觀點有可能都是正確的--在你叫對方騙子之前,先以他的觀點思考一下.(p.112)

9我能夠在此實現自己的願望嗎?

10點燃熱情!:留住伴侶的首要技巧

※ 他喜歡自己,當你在他身邊時,你會有一種感覺,即使他看起來像頭豬,但他身上卻有某種吸引人的特質.(p.124)

※ 你潛意識中對自己表達的想法會決定外在世界對你的意義.(p.126)

11獲取觸感

12解放感官上的熱情

13痛苦是抗拒的愉悅

※ 感情原本應該是你人生中的綠洲,是一個當你想從外在世界的挑戰中重整自己時,能夠暫時歇腳的安全處所.(p.144)

14追求更多熱情的潛意識再造

※ 我瞭解自己在任何時刻都會完全對自己的感覺負責,除非我賦予別人左右我自己人生的力量,否則沒有人有能力讓我生氣、沮喪、快樂或充滿熱情.我選擇只將那種力量賦予對我有用,並且能滋養我、支持我的人及環境.(p.147)

※ 如果自己待人處事是以報復為出發點,絕不可能有進一步的收穫,而我現在行事都以愛為出發點.(p.148)

 

第二篇 創造財富的思考習慣

 

15像一個百萬富豪般的思考與行動

16成功人士是偉大的溝通者

17成功者瞭解自己的心靈是創造財富的源頭

18成功者會創造人脈

※ 有錢人的身邊會圍繞著其它有錢人.有些人喜歡和成就比自己低的人在一起,原因之一在於如此他們才能當大人物、優勝者、大贏家,結果他們反而限制了自己的成長.(p.165)

※ 人都喜歡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想藉由結交的方式增加自己的優勢,你必須具備討人喜歡的個性.「你認識誰就決定了一切.」(p.167)

19時間—偉大的等式

※ 當我開始瞭解,保持心智清明能讓自己多少收穫時,我開始對健康上癮了.我現在從健康生活中得到比喝啤酒更多的快感.(p.172)

20優先次序管理

21遲疑不決的是窮人

※ 無效益的人會很長的時間下決定,原因在於他們害怕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p.177)

※ 有效益的人能夠賺進大把鈔票,並且快速下決定.他們不擔心會下錯決定.假如事情的發展不如其預期,他們會做出另一個決定,以脫離困境,並牢記自己在前一個決定中所學到的教訓.(p.178)

22抓住機會!

※ 成功者有能力預先抓住機會的關鍵之一,即在於他們事先就預期會贏.他們相信自己在今天所做的努力,在明天絕對能派上用場.(p.180)

※ 如果你並沒有準備好去抓住機會,當有利的情況出現時,你會故意將眼光移開,因為你不想面對由於自己的怠惰,而即將失去理想的事實.(p.180)

23有錢人會做自己熱愛的事

24有錢人懂得運用財富的效益

25有錢人知道比數

26有錢人用不同的方式處理壓力

※ 我們的人生成就並非取決於我們能忍受多少壓力,而在於我們在人生中能夠迎接多少壓力,並樂於承受.(p.198)

27有錢人都很執著及果決

28獨特及超值的力量

29有錢人用計劃取代目標—建立強大計劃的七大步驟

30說服及影響的力量

※ 在任何競賽中發脾氣,不管是高爾夫球、下棋、賺錢或戀愛,都會使你失去有效思考的主要資源.(p.215)

31追求更多效益的潛意識再造

 

第三篇 強化力量的思考習慣

 

32何謂力量

※ 過一個充滿冒險的人生,而不要安於勉強餬口的人生.(p.242)

33自我掌控、工具、行動:創造自己一切夢想的三大步驟

※ 失敗使我們前進的更快,任何以你的夢想成果為目標的行動都比完全不去行動更有成效.為了勝利,自己必須甘冒失敗的風險.假如不上場的話,就絕不可能贏得比賽.(p.255)

34習慣的要素

35建立一種習慣破壞物

36養成堅固習慣的六大步驟

※ 假如你希望對自己的人際關係及感情關係更有自信,就學會假裝自己已經很有自信.觀察自己週遭那些你希望效法的人,觀察那已經很苗條、很有自信、有錢的人,並且照他們的行為去做,假裝自己已經變成那種人.(p.272)

37如何建構超強大潛意識心靈程式

38避免使用的詞彙

 試試看/不可能/但是/希望(以”瞭解”取代)/假如(以”當”取代)

39盡你所能成為最頂尖高手

※ 人總是希望和一個有趣及抱持正面態度的人在一起,而不喜歡一個總是在抱怨自己的處境的人.(p.284)

40你專注的事物會擴展

41開悟:生命是一連串的當下

※ 任何耽溺於過去不愉快時光的時刻,都將剝奪你享受當下的可能性.當下這一刻永遠不可能重返,你不可能喚得回任何一刻.假如你的父母、舊情人,或是孩子在過去做了什麼使你痛苦的事情,而你在此刻依舊無法釋懷,你就是在掠奪自己的時間.你必須活在當下,體驗眼前這一刻.(p.292)

※ 我們總會認為自己受到的痛苦更甚於其他人,假若我們可以著眼於完美的事物,即能在轉瞬間找到自己的出口.(p.292)

※ 當你注意到自己在目前的道路上無法獲得任何樂趣時,就盡快往前預測,瞭解自己是否喜歡這條道路通往的目的地.(p.295)

42完全啟蒙的四大步驟

※ 當你緊抓著問題不放,或是積蓄著怨恨,這些雜草將遮蔽了你的思考,最終也將抑制這個世界原本將供給你的每樣美好事物.你的人生有誰是你遲遲無法原諒的?你背負的什麼情感包袱造成你無法實現自己的人生?(p.197)

※ 當有人造成你的痛苦,當愛人傷了你的心,當你的父母對你造成創傷,原諒他們.過去是供我們學習的,不能緊抓不放.(p.298)

※ 善加利用自己的生命,不要低估自己,變成只是在忍受人生.(p.299)

43追求更多力量的潛意識再造

※ 我知道自己能贏得比賽,而為贏比賽,我必須上場,我也熱切地去參與人生的競賽.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變得更健壯.我確實能主宰自己的心靈及個人心靈程式.(p.306)

※ 我瞭解,在人生中的各個時刻做出選擇的是我自己.我會問自己「什麼」,而不問為什麼.與其問自己:這種事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我改問自己:我現在能做什麼積極而有成效的事情,讓我能朝向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前進? (p.307)

※ 當我瞭解自己脫離軌道時,我會立即回到正軌,而我很快就會原諒自己,而且對自己說:這不像我,我是一個積極的人.這不像我,我可以輕鬆而毫無困難地減重.這不像我,我總是專心追求進一步的感情發展,並為自己身邊的人創造更多的愛與富足.」(p.307)

※ 我已經瞭解,失敗使我們前進得更快,而我從未將失敗視為真正的失敗,只將其視為多瞭解一種無效的方法及更接近有效方法的教訓.我知道唯一能實現願望的是行動,而非想法.我可以輕鬆而快速地採取行動.我瞭解,為了贏球,我必須願意輸球.我知道,不下場去玩就想贏得比賽是不可能的.我經常冒險.我可以輕鬆地冒險,而且我喜歡冒最高的風險,因為我知道,明天可能永遠不會來臨,而我必須為自己的成功負責.(p.308)

※ 我發現自己完全以觀察者的角度推測未來,只注意有什麼值得追求的事物,以及瞭解自己是否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很快就能坦然接受現況,並且不管自己發生什麼事,都將自己的人生視為完美,並體認到抱怨自己的人生只是在浪費時間.我不是傻瓜,我選擇將自己的人生視為完美,並坦然接受生命將以其應有方式展開的事實,而我對此感到很滿意.(p.312)

 

附錄

 

◎製作你自己的個人化潛意識再造錄音帶

◎追求更多效益:進一步整合的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