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電訊站輻射夾攻馬六甲街‧300戶居民暈眩嘔吐催拆除

  • 一群馬六甲街居民在駱財德(右四)帶領,高舉布條抗議,背後為裝置電訊站的建築物。(圖:星洲日報)

(檳城)自從被2座電訊站的“輻射夾攻"後,馬六甲街一帶的300戶居民,多名居民投訴健康似乎已受影響,要求當局設法解決或拆除電訊站,還一個無電磁波的環境。

一些居民聲稱患上不知原因的暈眩、嘔吐及失衡等症狀,有些已花費逾萬令吉治病,有些患者也因毫無緣故眩暈而摔倒,導致腳踝扭傷骨裂。患者當中,有些不讓住外坡回家的親人留宿,寧可讓他們下榻酒店。

據現場輻射儀器檢查,其電磁波輻射超出了聯合國衛生組織的標準1倍。

這些居民在國陣光大區協調員駱財德及檳州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組副主任林敦良陪同下向媒體投訴,該電訊站於2年前建立後,健康就似乎出了狀況。

許惠鸞:呼吸困難睡不安

投訴者之一許惠鸞(60歲)說,其住家與電訊站只有一箭之遙,她指長期與電磁波為伍之下,近半年逐漸感覺睡眠不安,主要症狀為呼吸困難。

她聲稱丈夫楊來旺(62歲,商人)症狀更加的嚴重,出現眩暈、頭痛、耳鳴、腳力欠佳、體重減輕及易生氣等,花費逾萬令吉對腦、耳等醫藥檢查,但是仍找不出病因。

阿布峇卡:求醫吃藥沒改善

阿布峇卡(70歲,工程局退休人員)說,他居住在該區逾60年的歷史,過去這條街環境清幽及生活舒適,自從電訊站在鄰近建築物屋頂安裝了4架的電訊站後,他開始感覺眩暈、頭痛,耳鳴及呼吸困境等症狀。

他初期不以為然,但是屢求醫及吃藥症狀仍未改善,雖然他們曾向當局抗議,但是至今未見有下文。

他說,其家人或兒孫回家團圓時,寧可讓他們花錢下榻酒店。

邱美鳳:眩暈摔傷腳

投訴者邱美鳳(65歲)說,今年初在其住家突然一陣眩暈,就摔倒在地上,導致右腳踝扭傷及骨裂,花費約5千令吉的醫藥費。

另一名投訴者花莉達(65歲)說,她是在該區出世後居住至今,近兩個月來,一直感到頭暈、耳鳴及噁心等。

王美麗:輻射超標逾倍

檳城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協會秘書王美麗說,據儀器檢驗發現該區的輻射超標逾倍,在許惠鸞的房間內檢驗,其指數為0.48至0.5伏特平方公尺,比聯合國衛生組織室內規定指數0.2高2倍。

她指出,她在室外進行檢驗,發現其指數1.2至1.3之間,比規定指數0.6為高出1倍。

駱財德:電磁波影響健康

駱財德說,該區包括馬六甲街、彭亨路、祥德路及暹路等居民,遭受2座電訊站的夾攻,遺憾的是未見有關當局採取行動解決,如減少電訊站或是拆除。

他說,檳州行政議員曹觀友日前答應要拆除有關的電訊站,至今仍有下文。

他說,據調查,電磁波不僅影響人類健康,鳥類亦避而遠之,因此,該安裝電訊站的建築物設有養燕設備,過去擁有大量的燕子,而今燕子群已經不見。(星洲日報/大北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