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軟精題字扉頁版)

 

第1章 展翅高飛

 

 

 

第1部 發現生涯之樂

※ 有很多人踏上妥協之路,就不再回頭了.但你是否想過,你醒著的時候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工作,而且是做你不喜歡的事,難道不覺得這樣的妥協使你漸漸失去自我?(p.54)

※ 有很多人看什麼事最緊急,就把時間花在上面,或是把心血注入在最快得到回饋的事.這都是我們在建構策略時必須小心的陷阱.(p.57)

 

第2章 如何讓你的熱情燃燒

※ 工作環境不健康,就會使人痛苦、不滿.(p.69)

※ 我們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過度重視成功的裝飾品,以為那些才能為我們帶快樂.然而如果你只注重這些,到頭來便會像我的同學,變得在追逐幻影.(p.78)

 

第3章 計劃與變化

※ 發現導向計劃(discovery-driven planning): 如果要行的通,你必須證明什麼?

※ 你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改變常讓人心生畏懼,保持現狀則比較容易,然而這卻是危險的想法.如果你一直堅持走你的老路,也許多年後,有一天你醒來,看著鏡子,你會由不得問自己:「難道我就這樣過了一生?」(p.100)

第4章 策略的試金石

 

※ 多年後才發覺自己的努力似乎是一場空,每天過著空虛、鬱鬱寡歡的生活.日後才發現,他們把不少資源放在通往死胡同的旁門左道,仍至一籌莫展.(p.113) 

 

 

第2部 圓滿的人際關係

※ 人生並不是只有工作,你在工作上投入的時間,勢必會影響工作以外的你.(p.118)

 

第5章 時鐘滴答響

※ 錯把工作和自我認同相結合.(p.131)

 

第6章 一杯奶昔的任務

 

第7章 席瑟斯之船

※ 幫孩子發現自己真正喜歡做什麼,他們才有動機去發展自己的流程.(p.178)

※ 我在回顧自己的人生,發現我父母給我最好的禮物並非他們為我做什麼,而是他們沒為我做的.(p.181)

 

第8章 經驗學校

 

第9章 一隻看不見的手

 

 

 

第3部 正直的人生

 

第10章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 百分之百堅持要比百分之九十八來得容易 (p.142)

※ 如果你不越界,個人道德界線的力量將非常強大.要是你用好理由說服自己,那就成了一個沒有原則的人,什麼事都做的出來.(p.245)

※ 邊際思考的陷阱:你只看到投資必須投入的資金,看不到不投資所要付出的代價.(p.245)

 

 

 

結語 你拿什麼衡量人生?

※ 這世界充斥幻影、詭論,而且變化無常,如果任憑命運擺布,還能有什麼作為?(p.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